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调查:仍有近半数美国80后存款余额不足1000美元

调查:仍有近半数美国80后存款余额不足1000美元

汇通网2015年12月15日16:1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多数美国年轻人普遍囊中羞涩,寅吃卯粮。在1980年之后出生的“80后”和“90后”群体中,有超过一半(52%)无法拿出超过1000美元的存款。不过相比起年长人群,经历过经济危机打击的年轻人“积谷防饥”的理财意识已经有所上升。

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多数美国年轻人普遍囊中羞涩,寅吃卯粮。在1980年之后出生的“80后”和“90后”群体中,有超过一半(52%)无法拿出超过1000美元的存款。不过相比起年长人群,经历过经济危机打击的年轻人“积谷防饥”的理财意识已经有所上升。

这项调查是由Google旗下的消费者调查公司在上月针对全美2550名年龄在18-24岁和24-35岁的年轻人群体发起的。调查显示,经历过了2008-09年经济危机洗礼的美国年轻一代,依旧难以保障足额的储蓄率来应对生活中的突发变故。

不过,以此来指责年轻人贪图享乐,似乎也站不住脚跟。因为在个人储蓄这一块,美国年轻人已经做得比他们的长辈要稍好了一些。之前的全局调查显示,美国全年龄段人群中,个人储蓄余额不足1000美元者占到了62%。

调查显示,美国24-35岁的“80后”的个人财政状况已经是全年龄段人口中表现最佳的,有略超过半数可以拿出1000美元的存款,而这个人群目前还普遍背负着沉重的学生贷款和房贷压力,假以时日,其储蓄水平或许有望进一步上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