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普雷特:宽松举措出台后 货币环境显著改善

欧洲央行普雷特:宽松举措出台后 货币环境显著改善

FX1682015年12月14日16:3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讲话称,受到央行的一系列举措,货币环境变得更为宽松。

英国《金融时报》周一(12月14日)发布最新报道透露,欧洲央行(ECB)执委普雷特(Peter Praet)讲话称,受到央行的一系列举措,货币环境变得更为宽松。

《金融时报》报道指出,欧洲央行执委会委员普雷特称,“受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12月3日决定的措施影响,我们认为宽松环境有了显著改善。”

普雷特表示,“谈论新措施为时尚早。我们希望做好技术层面的准备以应对任何可能发生的状况。”

关于进一步下调存款利率的可能性,他认为,“我们对负利率的观点显然比过去更为开放。”

在欧洲央行本月政策决议中,央行决定延长资产购买时间至2017年3月,并扩大资产购买范围。同时,央行还还下调了存款利率。但是,这一系列宽松举措的力度仍不及市场预期,这一度引发欧元大幅反弹。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