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政府提高部分高价房屋首付比例 以期为楼市降温

加拿大政府提高部分高价房屋首付比例 以期为楼市降温

汇通网2015年12月14日15:41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新当选的自由党政府12月12日表示,将提高高价住宅首付比例,以期给部分过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

加拿大新当选的自由党政府周五(12月12日)表示,将提高高价住宅首付比例,以期给部分过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有人担心加拿大楼市正在形成泡沫。

加拿大财长摩尔诺(Bill Morneau)表示,他正在为控制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楼市风险而采取行动,这两个城市的房价持续攀高,而且这还是在油价挫跌,以及上半年经济陷入温和衰退、其他经济领域活动放缓的情况下。

根据最新举措,若购房者需要政府担保抵押贷款来购买价值50万加元(36.5万美元)至100万加元的房屋,其首付款比例从当前的5%提高至7.5%。

分析师称,首付比例和其他调整的影响有限。一名政府发言人称,新举措将仅影响到全国1%的新增有担保抵押贷款,在多伦多地区占4%,在温哥华地区占6%。

新举措不会影响价值超过100万加元的房屋,这种价位的房屋首付比例已经是20%。

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对银行业者的影响很小,但对非传统贷款机构的影响较大。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深分析师Robert Hogue表示,此举将使加拿大央行获得更大自由度,在更长时间内维持较低利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