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巴黎气候协议是拯救地球的“最佳机会”

奥巴马:巴黎气候协议是拯救地球的“最佳机会”

汇通网2015年12月14日15:4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12月13日称赞巴黎气候大会达成的里程碑协议,称这是拯救地球免遭全球气候变化恶果的最佳机会。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上周六(12月13日)称赞巴黎气候大会达成的里程碑协议,称这是拯救地球免遭全球气候变化恶果的最佳机会。

奥巴马称,美国人民今天可以感到骄傲,因为这个历史性协议是对美国领导力的认可。过去七年里,我们已将美国变成全球抗击气候变化的领袖。

奥巴马称,此项协议表明全世界立场一致便可实现成果。他说表示,该协议是我们拯救地球的最佳机会。

协议达成后,奥巴马在白宫表示:“没有一个协议是完美的,包括这个协议。”他指出,有近200个国家参加的谈判向来都不容易。

奥巴马表示,即使在巴黎设定的初始目标全部实现,在碳减排方面也还只是走了一部分路程。

奥巴马将抗击全球气候变化作为他总统任期内的重要事项,但他的相关提议在国会遭遇来自共和党的严重阻力。

不同于京都议定书,巴黎气候协议不具有完全法律约束力,几乎可以肯定这样的协议在美国国会无法通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