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5%不变 重点关注薪资和油价

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5%不变 重点关注薪资和油价

汇通网2015年12月11日08:2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BOE)官员12月10日以8:1的票数维持基准利率在0.5%不变,决策者们重点关注全球油价恢复跌势以及本国薪资增长放缓之势。

英国央行(BOE)官员周四(12月10日)以8:1的票数维持基准利率在0.5%不变,同时以9:0的票数维持资产购买规模在3750亿英镑不变,决策者关注全球油价恢复跌势以及本国薪资增长放缓之势,其中委员麦卡弗蒂连续第四个月投票支持加息25个基点。

英国央行表示,虽然英国核心通胀受到遏制,11月总体通胀或为正值,2016年上半年整体通胀率在将保持在1%以下,且需要国内成本压力保持稳健,才能使得通胀在2年左右的时间重返2%,但油价下跌意味着通胀继续受限。

英国央行还表示,英国经济第四季度增长步伐可能与第三季度步伐相似,2016年英国经济增长料将为0.2%;英国的最新预算报告可能会降低对2016年需求的拖累。

英国央行指出,最近名义薪资的增速似乎为持平,可能是因工人工作的时间减少,这会限制对劳动力成本的影响,且薪资和生产力前景仍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做出决定的关注焦点。

英国央行还指出,英国央行政策与其他央行政策之间没有机械联系,英国政策立场由本国通胀前景决定,同时如果美联储加息,新兴市场的风险将会持续。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