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诺沃特尼:央行不会被市场压力所左右

欧洲央行诺沃特尼:央行不会被市场压力所左右

FX1682015年12月10日08:5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诺沃特尼12月9日称,欧洲央行不会让自己被市场压力所左右,称央行上周放宽政策的决定是正确的。虽然央行当时的宽松力度不及市场预期。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诺沃特尼(Jens Nowotny)周三(12月9日)称,欧洲央行不会让自己被市场压力所左右,称央行上周放宽政策的决定是正确的。虽然央行当时的宽松力度不及市场预期。

“欧洲央行能够并且也将不让自己被市场所影响。”诺沃特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其还指出,市场未能正确评估上周ECB发出的信号,他并称如果造成了误解,应当责备分析师而不是央行。

“我认为这是市场分析师的重大失误,”当被问及ECB是否需要调整沟通政策时他在记者会上表示。他并称,这些分析师应当更关注经济基本面。

诺沃特尼最后补充道,我们严重低于通胀率目标;我们必须留意像出现泡沫之类的副作用;美国处于增长周期的不同阶段。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