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甘利明:日本政府不打算第三次上调消费税

甘利明:日本政府不打算第三次上调消费税

FX1682015年12月08日09:0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12月7日称,在预定2017年上调消费税后,安倍政府不打算第三次上调消费税。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Akira Amari)周一(12月7日)称,在预定2017年上调消费税后,安倍政府不打算第三次上调消费税。

安倍政府在2014年将日本消费税上调到8%,下一次计划是在2017年进一步调升到10%。目前有一些市场揣测,认为政府可能需要进一步上调消费税,以支付不断攀升的医疗保健支出。

政府消息人士称,在发生巴黎恐怖攻击及近期其他事件后,日本政府将在本财年3.3万亿日元追加刺激措施预算案中,编列140亿日元(1.1357亿美元)支出用于反恐措施。

在3.3万亿日元的追加刺激措施预算中,日本政府将编1.2万亿日元用于支持低收入户,以刺激消费;3000亿日元用于协助农民应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自由贸易协议。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