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诺基亚宣布出售HERE地图业务提前至今日完成

诺基亚宣布出售HERE地图业务提前至今日完成

TechWeb2015年12月04日10:1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12月4日消息,诺基亚周四宣布,预计出售HERE地图业务交易将于12月4日提前完成。按照原计划,这笔交易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完成。

12月4日消息,诺基亚周四宣布,预计出售HERE地图业务交易将于12月4日提前完成。按照原计划,这笔交易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完成。

根据当初的协议,交易完成后,宝马、奥迪和戴姆勒将平均持有HERE股份。

今年8月3日,宝马、奥迪和戴姆勒宣布将斥资25亿欧元(约合27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旗下HERE数字地图业务,从而击败百度和Uber等公司成功夺下这家全球顶级车载导航地图提供商的控制权。

宝马、奥迪和戴姆勒这三家车企曾经在零部件领域展开过一定的合作,但如此大规模的联合收购却堪称空前。该交易意味着德国汽车厂商希望独立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当前谷歌等科技巨头也正在进军这一领域。

据悉,目前北美和欧洲约80%的车载导航系统都采用了HERE地图数据。出售该业务后,诺基亚希望专注于发展手机网络设备业务。诺基亚2008年收购Navteq时花费约81亿美元,该业务也成为了HERE地图部门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