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外媒:沙特将提平衡油市建议 如OPEC每日减产100万桶

外媒:沙特将提平衡油市建议 如OPEC每日减产100万桶

FX1682015年12月03日15:0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据Energy Intelligence在12月3日援引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高级代表称,沙特将在12月4日的OPEC石油大会上提出平衡油市的建议,提议OPEC每日减产100万桶,但前提是伊朗、伊拉克以及非OPEC产油国加入减产。

据Energy Intelligence周四(12月3日)援引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高级代表称,沙特将在本周五(12月4日)的OPEC石油大会上提出平衡油市的建议,包括要求OPEC成员国伊朗和伊拉克限制产量增长,以及让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参与减产。这体现出沙特愿意做出妥协的初步迹象。

据这位高级代表称,沙特将提议OPEC每日减产100万桶,但前提是伊朗、伊拉克以及非OPEC产油国加入减产。同时,沙特还希望俄罗斯、墨西哥、阿曼和哈萨克斯坦等非OPEC产油国加入减产行列。

不过,该项提议将很难获得所有相关方的赞同,这些相关方对于哪些产油国应减产或限产意见不一。

该官员还指出,沙特希望明年可以实施减产协议,但预计本周不会达成正式协议。

该消息传出后,美原油和布伦特原油双双获得提振上涨逾1%,分别刷新40.42美元/桶和43.07美元/桶日高。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