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1月季调后失业率降至6.3%

德国11月季调后失业率降至6.3%

汇通网2015年12月02日08:3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劳工局12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1月季调后失业率为6.3%,比起预期值和前值下降0.1个百分点,达到纪录以来的最低水平。11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下降1.3万,创下纪录以来新低。

德国联邦劳工局(Federal Labor Agency)周二(12月1日)公布的失业率报告显示,德国11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下降1.3万人,创下纪录以来新低,显示该国强劲的内需正在提振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增长信心。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11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下降1.3万,降幅超过预期值0.5万,前值从下降0.5万修正为下降0.6万。

数据同时显示,德国11月季调后失业总人数277.2万,前值从278.8万修正为278.5万;11月未季调失业总人数263.3万,低于前值264.9万。

德国11月季调后失业率为6.3%,比起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6.4%)下降0.1个百分点,达到纪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德国央行(Bundesbank)此前表示,即便该国出口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受挫,但稳固的就业市场会支撑国内需求,德国的经济依然“相当强劲”。外界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周四(12月3日)将扩大刺激措施,进一步刺激欧元区的经济复苏。

裕信银行(UniCredit SpA)经济学家Andreas Rees在报告公布前表示,德国就业市场前景依然强劲。经济表现有力,预计将继续新增就业数量,即便失业率不进一步下跌,就业数据也会继续走高。

报告还显示,原西德地区失业人数下降约0.6万,原东德地区下降约0.8万。

德国的失业率在欧盟处于较低水平。据欧盟统计局北京时间周二18:00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9国10月失业率从9月的10.8%微降至10.7%,低于预期值10.8%。

德国三季度经济增长主要由私人和政府消费驱动,三季度公共支出上升1.3%,为2009年以来最大增幅。今年以来涌入德国的150万难民也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政府的支出。据IFO研究院调查统计,德国企业正计划增加招聘,尤以服务业为甚。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