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总理签署法令对土耳其实施制裁

俄总理签署法令对土耳其实施制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2日07:56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日签署政府令,要求俄相关部门根据总统普京此前签署的总统令,按计划执行对土耳其的制裁。

新华社记者张继业

莫斯科(CNFIN.COM/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日签署政府令,要求俄相关部门根据总统普京此前签署的总统令,按计划执行对土耳其的制裁。

根据俄政府网站消息,政府令要求相关部门自明年1月1日起暂停对持有土耳其普通护照的公民入境免签制度;除欧亚经济联盟法令允许范围内用于个人食用目的以外,禁止从土耳其进口一系列蔬菜、水果、家禽和盐类商品;责成俄交通运输部采取措施,将2016年授予土耳其汽车运输商的俄土间运输许可证限制在2000个以内,在必要情况下可部分或全部取消此类许可证。

政府令还要求,从12月1日起禁止包机在俄土航线往来;冻结两国政府间商贸投资项目;暂停政府间商贸投资会谈;暂停建立俄土联合投资基金;暂停俄土政府间经济贸易合作混合委员会的活动;在2016年至2019年间暂停两国在科技文化领域的中期合作。

梅德韦杰夫11月30日表示,俄政府将根据形势发展需要进一步扩大对土耳其的制裁措施,措施将力求“最大程度地使土方感受到其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

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11月24日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叙利亚一侧坠毁。土官方称,土方战机在向这架俄战机多次发出警告无果后将其击落。普京则表示,俄战机是在叙领空被土战机击落的,这起事件将严重影响俄土关系。28日,普京签署对土耳其实行制裁的总统令。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