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联储决议:维持2%利率不变 强调宽松将延续

澳洲联储决议:维持2%利率不变 强调宽松将延续

汇通网2015年12月01日14:32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12月1日,澳洲联储考虑到最近经济前景有所改善,继续维持2%的现金利率不变,强调宽松将延续。

12月1日,澳洲联储考虑到最近经济前景有所改善,继续维持2%的现金利率不变,强调宽松将延续。

澳洲联储的决定符合预期。路透社所有经济学家均预计澳洲联储不会采取行动。

澳洲联储指出,尽管大宗商品价格暴跌打击了澳大利亚的贸易部门,但经济仍持续缓慢增长。

澳洲联储表示,尽管一段时间GDP增长略低于长期平均水平,但商业调查显示,过去一年,非矿业部门经济条件正逐步改善。同时,就业率大幅度增长,失业率趋于稳定。

澳洲联储指出,只有澳大利亚通胀率保持低位且经济拥有一些闲置产能时,才需要宽松的货币政策。

澳洲联储表示,低利率是借贷和支出的支撑。虽然最近住房借贷利率的更改会稍微减少这种支撑,但各方面条件仍相互适应。

汇丰银行驻澳洲和新西兰的首席经济学家布洛翰(Paul Bloxham)告诉CNBC,11月澳洲联储发表的声明中显示了一些经济变化,即商业信贷增长,这表明了商业环境以及企业的信心正在改善。

布洛翰表示,尽管这几个月铁矿石价格下跌,澳元小幅上涨,但澳洲联储似乎很平静。

他认为,澳洲联储想要表达的是,他们暂时不采取行动。目前利率已经很低了,经济正在重新恢复平衡,尽管很缓慢。澳洲联储目前想通过保持利率来提振信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