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会通过中韩自贸协定 91%输中产品将取消关税

韩国会通过中韩自贸协定 91%输中产品将取消关税

FX1682015年12月01日08:40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国会11月30日批准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同意扩大与该国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联系。该协定料最早在明年初生效,根据已达成的协议,韩国和中国将在20年内分别取消中国输韩92%的产品和韩国输中91%产品的关税。

韩国国会周一(11月30日)批准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同意扩大与该国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联系。该协定料最早在明年初生效,协定将降低两国贸易壁垒,但并未取消对大米和汽车的贸易限制。

得益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视和半导体出口,韩国是为数不多的与中国有贸易顺差的发达国家之一,据该国总统府称,2014年韩国对中国的贸易顺差为552亿美元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会表决通过中韩自贸协定批准案。韩国会原计划11月27日进行中韩自贸协定批准案表决,但最终取消并推迟到今天。

中韩自贸协定于2015年6月1日在韩国首尔签署,根据已达成的协议,韩国和中国将在20年内分别取消中国输韩92%的产品和韩国输中91%产品的关税。

协议包含22个方面,其中包括金融和电子商务,这是中国首次在FTA协议中将金融、电信和电子商务包含在内,协议也将310种在朝韩开城工业园区生产的产品包含在受惠之列。中韩两国还承诺将继续就服务领域内的自由化进行谈判,以推动双边经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中韩FTA是中国第十三个国际间FTA协定,也是迄今中国和外国达成的最大规模FTA,就人口和GDP总量而言,中韩FTA的规模在全球范围内也是屈指可数的。两国间将逐步实现货物、人员、资本自由来往,从而避免同质恶性竞争,促进两国产业调整和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