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1月CPI扩大至0.4% 加大欧银放宽政策预期

德国11月CPI扩大至0.4% 加大欧银放宽政策预期

汇通网2015年12月01日08:3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1月CPI年率初值上升0.4%,加大了欧洲央行放宽政策的预期。

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周一(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增幅在10月录得0.2%,于11月继续扩大至0.3%,符合预期,但通胀压力仍很温和,加大了欧洲央行放宽政策的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11月调和CPI年率初值上升0.3%,与预期值保持一致,增幅创5月来最高水平,10月调和CPI终值为0.2%;11月调和CPI月率初值升幅从10月终值持平升至0.1%,符合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同时显示,德国11月CPI年率初值上升0.4%,符合预期,10月终值为0.3%;11月CPI月率初值上升0.1%,符合预期,而10月终值则为持平。

德国11月的通胀率虽然和预期值基本保持一致,但仍旧远低于欧洲央行“接近,但略低于2%”的中期目标。

欧洲央行周四(12月3日)将公布利率决策,据市场预期,该行在此次会议上很可能降息并扩大资产购买的计划。

德国联邦统计局称,德国11月CPI终值将于12月11日公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