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美联储将考虑限制紧急放贷权

外媒:美联储将考虑限制紧急放贷权

腾讯财经2015年11月30日19: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30日路透消息,美联储周一将考虑一项关于限制紧急放贷权的提议。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美联储对AIG、花旗等大机构实行紧急救助的行为遭到美国国会质疑。

30日路透消息,美联储周一将考虑一项关于限制紧急放贷权的提议。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美联储对AIG、花旗等大机构实行紧急救助的行为遭到美国国会质疑。

美联储即将公开讨论的提议是,未来的紧急放贷须着眼于解决整个金融市场问题,而非针对特定机构。

美联储一些人士担心,提议中的新规则将削弱美联储对危机的响应能力。美国政界一些人士表示,新规则不够精确,例如,如何定义“破产”。

美联储对大银行和非金融机构的紧急救助突显了一种风险,即,那些被认为“大到不能倒”的机构会有一种“危机发生时会得到救助”的隐含预期。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