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黑田东彦:央行不能控制薪资 但可推动薪资上涨

黑田东彦:央行不能控制薪资 但可推动薪资上涨

FX1682015年11月30日16:2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周一(11月30)表示,央行不能控制薪资增长,但通过致力于实现其2%的通胀目标可以帮助推动薪资上涨。

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周一(11月30)表示,央行不能控制薪资增长,但通过致力于实现其2%的通胀目标可以帮助推动薪资上涨。

在日本中部的名古屋会见商界领袖之后,黑田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日本央行较能控制的是价格,因此稳步推动通胀率达到2%的目标,这一点十分重要。日本央行无法控制薪资,但货币政策的目标是价格增长,而不是薪资。”

黑田补充说,“如果价格上升趋势整体有任何改变,日本央行将毫不犹豫地放宽政策,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同时,日本央行2%的通胀承诺不会改变,必要时随时将调整政策来实现这一目标。此外,政府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目标是合理的。”

日本央行自去年10月以来,一直未扩大其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尽管日本经济重陷衰退且能源成本下降使得通胀进一步远离其2%的目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