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本周亚洲市场焦点众多 人民币加入SDR被高度期待

本周亚洲市场焦点众多 人民币加入SDR被高度期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30日14:1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本周是全球金融市场的超级周,在亚太地区也有诸多数据将发布,特别是市场对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期待极高,堪称是一周中最令人兴奋的事件。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是全球金融市场的超级周,在亚太地区也有诸多数据将发布,特别是市场对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期待极高,堪称是一周中最令人兴奋的事件。

对于全球市场来说,本周最重要的数据是美国将于周五发布的11月非农就业数据,因为此次的数据将直接关系着美联储是否会在12月的议息会议上宣布加息。

除此之外,在亚太地区,澳大利亚、印度、韩国将发布第三季度GDP数据,这也是衡量这些国家经济状况的最直接标准之一。澳大利亚央行和印度央行还将宣布货币政策决定。中国将发布11月制造业PMI数据,而日本将宣布10月工业生产和销售数据。

周一,市场的焦点将是印度公布第三季度GDP数据,穆迪预计这一数据将为7.3%,印度国内的消费数据是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周二,印度央行将宣布利率决议,穆迪预计印度央行将把回购利率维持在6.75%不变。

中国的月度PMI数据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下降4.6%,这引起国际投资人对中国PMI数据下降的担心。路透社对23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中国11月制造业PMI将维持在49.8,与前两个月保持一致。

周二,澳大利亚央行将举行议息会议,大多数分析师认为该行将保持利率不变,因为该国10月的就业数据较为强劲,此外该国经济也在回升之中。

日本的经济前景仍然令人担忧。上周公布的日本10月出口数据出现下降,同时家庭开支数据也下降2.4%,但本周周一早间公布的日本10月工业生产数据比较乐观,环比增幅达到1.4%。

不过最令人振奋的莫过于本周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很有可能宣布将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这意味着人民币将成为被广泛认可的国际储备货币。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