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英飞凌将充当芯片产业整合者 或投资瑞萨电子

英飞凌将充当芯片产业整合者 或投资瑞萨电子

腾讯财经2015年11月29日11:4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受益于发布了超市场预期的第四财季财报以及增加派息,德国芯片制造商英飞凌股价日前出现大涨。英飞凌业绩的提升,部分的得益于这家公司进行进行的收购。该公司高管表示,将继续扮演半导体产业的积极整合者。

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周六透露,受益于发布了超市场预期的第四财季财报以及增加派息,德国芯片制造商英飞凌股价日前出现大涨。英飞凌业绩的提升,部分的得益于这家公司进行进行的收购。该公司高管表示,将继续扮演半导体产业的积极整合者。

英飞凌高管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该公司正非常活跃的参与半导体产业的整合,未来将进一步通过兼并和收购扩展公司业务。不过英飞凌高管并未就此透露详情。

消息人士向《华尔街日报》透露,英飞凌目前对向瑞萨电子( Renesas Electronics)进行投资非常感兴趣。截至目前,瑞萨电子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英飞凌财报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第四财季,该公司净利润为3.25亿欧元(约合3.452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80%。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英飞凌第四财季的净利润为1.62亿欧元。英飞凌当季营收同比增长36%,达到16亿欧元。英飞凌业绩的提升,部分的得益于该公司在今年1月完成了对International Rectifier的收购,并把后者的业绩整合到公司业绩当中。

英飞凌表示,该公司2016财年调整后的运营利润率将达到16%,高于上一财年的15.5%;公司营收将同比增长11%至15%。英飞凌同时还宣布,将把季度派息从每股0.18欧元提升至0.20欧元。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