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菲律宾第三季度经济增长6.0%

菲律宾第三季度经济增长6.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6日20:1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受服务业增长推动,今年第三季度菲律宾经济同比增长6.0%,为今年以来最高增速。

新华社记者杨天沐 王文

马尼拉(CNFIN.COM / XINHUA08.COM)--菲律宾国家统计局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服务业增长推动,今年第三季度该国经济同比增长6.0%,为今年以来最高增速。

这一增幅高于前两个季度,但低于政府今年7%至8%的预期目标。数据还显示,第三季度服务业增长7.3%、农业增长0.4%、工业增长5.4%。

菲国家经济发展局局长阿塞尼奥·巴利萨坎表示,第四季度增长预期良好,圣诞季将推高国内消费需求,今年实现6.0%的经济增长目标可能性很大。此外,低通胀、低油价等因素也将助推经济增长。但逐渐增强的厄尔尼诺效应等因素会对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