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美联储延迟加息的回旋余地变小

外媒:美联储延迟加息的回旋余地变小

腾讯财经2015年11月19日15:4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1月19日上午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华尔街现在几乎肯定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而美联储延迟加息的回旋余地已变得很小。

北京时间11月19日上午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华尔街现在几乎肯定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而美联储延迟加息的回旋余地已变得很小。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0月会议纪要中透露,如果条件允许将在12月上调联邦基金基准利率。

这份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成员们就上调利率是否过早或过迟问题上展开了积极讨论。委员们还想知道,今年10月的议息会议以及此后召开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是否向外界发布了错误的信息。

会议纪要表示:“在会后声明中,委员会并不太愿意透露自己制定短期政策的方法,即保持货币政策目标区间多久。委员会最后在声明中指出,有关在下次会议中是否会上调货币政策区间的问题,委员会将权衡就业率和2%通胀目标的已实现情况和预期实现情况。”

而会后声明使华尔街人士转变观点主要依靠这个短语:“在下一次会议上”。对于关注美联储的人士来说,这一会后公报中的出现的短语是一个明确的信号,即该委员会准备在12月采取行动。

会议纪要还透露:“委员们更新了自己的用语,把做出决定的机会推迟至下一次会议。然而,有2位委员表示担心,认为这种措辞的变化可能会被误解,因为其向外界传达了过于强烈的信号,委员们将在下一次会议上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

当然,美联储对此的解释是留给读者自己解读,“许多”,“一些”和“一对”可能都指的是2个。会议纪要还透露,只有拉克尔一名委员投票反对委员会维持利率。纪要中透露的这句话很可能指的就是拉克尔的发言:“在本次会议上最好提高目标利率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

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连续7年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接近0水平上,并导致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升至4.5万亿美元的情况下,上述发言显得格外突出。

美联储还有其他方面的考虑。在今年9月的会议上,其表达了对全球局势的担忧。从现在看,巴黎恐怖袭击以及全球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将使耶伦承受压力。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