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0月CPI年率连续两个月下滑 升息压力"骤降"

英国10月CPI年率连续两个月下滑 升息压力"骤降"

FX1682015年11月18日08:5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ONS)11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0月CPI年率下降0.1%,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因此英国央行并无很快升息的压力。

根据周二(11月17日)公布的官方数据,英国10月消费者物价较上年同期小跌,为连续第二个月按年下滑,因此英国央行并无很快升息的压力。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持稳于负0.1%。这是英国消费者物价首次连续两个月按年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自2月以来,英国通胀率陷于负0.1%与0.1%之间的狭窄范围,在消费者所得增幅也开始更加强劲之际,这提振消费者的购买力,有利于经济增长。

数据还显示,英国10月消费者物价较上月上升0.1%,亦符合预期。

“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现在已是连续第九个月在零或零附近,”ONS统计学家Richard Campbell称。“10月CPI年变动率持稳于负0.1%,服饰价格涨幅增强,但被食品烟酒抵销,学费上升的较小影响也是一个因素。”

由于消费者需求强劲,加上国内薪资上涨,英国央行并不太担忧当前近零水准的通胀转为更加持续的通缩,不像欧元区决策者那般忧心忡忡。不过,低迷的通胀可能促使英国央行不急于开始上调处于纪录低位的指标利率。

英国央行在本月稍早预计,基于市场对2017年初之前都不会升息的预期,通胀率在明年下半年之前可能都不会升至1%上方,而且只可能在两年后才能达到2%的目标。

英国央行已表示,通胀率与2%目标的差距,有约五分之四是由于油价下跌以及英镑走强等短期因素造成的。但英国央行也说,劳动力市场的成本压力也低于使通胀率回升至目标所需的水平。这对英国统计局近来公布的数据提出了质疑。数据显示,单位劳动成本创两年半以来的最大升幅。

数据还指出,扣除能源、食品与烟酒,英国10月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上升1.1%,分析师预计为上升1.0%。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