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巴黎暴恐事件或将引起投资者抛售高风险资产

巴黎暴恐事件或将引起投资者抛售高风险资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6日15:34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周五的巴黎暴恐袭击事件发生后,投资者的首要反映应该是减少高风险资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周五(11月14日)发生在巴黎的暴恐袭击事件将对全世界产生影响,金融市场也不能例外。随着遇难者鉴定和受伤者救助的逐步落定,分析人士们开始评估此次事件对政治和经济环境带来的影响。

泛欧证券交易所是巴黎最主要的交易所。据美国CNBC网站报道,该所在一份生命中表示交易将照旧继续,但会增强预防措施。

Brown Brothers Harriman公司的外汇交易策略首席分析师Marc Chandler表示,事件发生后,投资者的首要反映应该是减少高风险资产。一方面,此次事件会加速市场向去风险化的方向发展;另一方面,中央银行不会让这样的事件长时间地影响市场,他们会竭尽所能地向市场提供流动性。

Marc Chandler补充说,此次事件会加速市场向原有方向发展,即强势美元、债券价格上升、股票价格下跌和原油价格下跌。这就类似于人的膝跳反映,减少风险敞口是投资者的首要反映。这意味着不管是长期的还是短期持有的股票都会遭到抛售。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