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经济第三季度环比增长0.3%

德国经济第三季度环比增长0.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3日19:0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据德国联邦统计局13日公布的统计报告,今年第三季度德国经济比前一季度增长0.3%。

新华社记者胡小兵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德国联邦统计局13日公布的统计报告,今年第三季度德国经济比前一季度增长0.3%。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德国经济分别环比增长0.3%和0.4%。第三季度在国内消费需求增长拉动下,经济继续保持适度增长。

同比来看,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为1.8%。在经济增长带动下,就业人数同比增加34.3万人,达到4320万。

统计局专家认为,与前一季度相比,第三季度经济继续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国内私人消费和政府开支增加,但企业设备投资小幅萎缩。此外,外贸对经济增长贡献不大,进口增加幅度大于出口增幅。

德国政府上月预计,今年德国经济增长率为1.7%,明年为1.8%。德国经济顾问委员会前不久向政府提交的年度经济评估报告也预计,今年德国经济增长率为1.7%,但明年预计受新兴市场国家经济降温和地缘政治不稳等因素影响,德国经济增长率降至1.6%。(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