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三季度GDP季率增速加速 德国GDP季率增速放缓

法国三季度GDP季率增速加速 德国GDP季率增速放缓

汇通网2015年11月13日16:28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国家统计局11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第三季度GDP季率初值上升0.3%,前值为持平。另外,德国联邦统计局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上升0.3%,低于前值0.4%。

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周五(11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消费和库存增加提振,法国第三季经济较前季增长0.3%,该国第二季度经济放缓至持平。德国联邦统计局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外贸拖累,该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放缓。

具体数据显示,法国第三季度GDP季率初值上升0.3%,符合预期,前值为持平;法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上升1.2%,增幅高于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1.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法国统计局称,进口急剧上升(尤其是油品进口大增),以及出口下滑是法国经济的主要拖累,将其第三季度经济增拉低了0.7%;此外,法国库存波动依然很大,第三季度上升了0.7%,而第二季则降低了0.4%。

法国今年头九个月经济增速为1.1%,这就是说法国政府预估全年经济增长1%基本十拿九稳,除非最后一季表现很差。

法国统计局还称,该国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分别确认为0.7%和持平。

德国联邦统计局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放缓,因受外贸拖累。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上升0.3%,符合预期但低于前值0.4%;第三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上升1.8%,符合预期,且高于前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并显示,德国第三季度工作日调整后GDP年率初值上升1.7%,升幅低于预期值1.8%但高于前值1.6%。

德国统计局称,内需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民间部门和公共部门消费都增加,但设备投资小幅下滑。

统计局还称:“根据初值数据,经济增长受到外贸的拖累,因进口增长远比出口强劲。”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