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霍尔丹:英国央行短期内没有必要加息

英国央行霍尔丹:英国央行短期内没有必要加息

FX1682015年11月13日09:3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BOE)首席经济学家委员霍尔丹(Andy Haldane)11月12日称,鉴于薪资增长势头减弱以及全球经济前景未明,英国短期内没有必要加息。

英国央行(BOE)首席经济学家委员霍尔丹(Andy Haldane)周四(11月12日)称,鉴于薪资增长势头减弱以及全球经济前景未明,英国短期内没有必要加息。

霍尔丹还重申了他的观点,即英国央行下一步要做的甚至可能是降息,而不是加息,因为英国经济看上去正逐渐失去动力。

霍尔丹表示,“当前英国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做好准备以便采取政策行动,具体要看数据向哪个方向变化。”

他称,受自动化影响英国有多达1500个岗位岌岌可危,令薪资面临长期下行压力;此外由于在建新房十分稀少,英国的房地产也情况不佳。

霍尔丹还透露自己十分担心英国经济,他指出薪资增长势头“似在减弱”,这意味着通胀率恐难如预期般在两年内达到央行2%的目标。

他补充道,新兴经济体不确定性增加或盖过低利率对经济增长的提振。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