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外长称各国就达成气候变化协议的沟通有所收获

法国外长称各国就达成气候变化协议的沟通有所收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1日10:13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10日宣布,在当天结束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之前规模最大的一次预备会议期间,与会各方就应对气候变化进行了广泛交流沟通,取得一定收获。

新华社记者韩冰、张雪飞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10日宣布,在当天结束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之前规模最大的一次预备会议期间,与会各方就应对气候变化进行了广泛交流沟通,取得一定收获。

法比尤斯透露,此次会议期间,各方对于每5年就温室气体减排进行一次总结盘点以加速应对气候变化的建议有了更多认同;在向不发达国家提供应对气候变化援助资金问题上,有望出现新的资助方。此外,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的筹备取得进展,目前已确定大会首日将有117位政府首脑或国家元首出席。

法比尤斯说,达成一个雄心勃勃的气候变化协议已经“近在咫尺”,但任务依然艰巨,仍有很多工作要做。此次预备会议期间,各方再次展现了希望在巴黎达成协议的意愿。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1次缔约方会议(即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巴黎举行。11月8日至10日,70个国家的政府代表以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官员等在巴黎举行非正式部长级会议预备会,为大会达成新的全球性协议做最后冲刺。(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