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最大iPad“双十一”开售 萎靡平板迎救兵?

苹果最大iPad“双十一”开售 萎靡平板迎救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0日16: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苹果首款超大平板iPad Pro将于11月11日开始接受线上预订,售价5888元起。新款苹果触控笔和智能键盘也将于当日开始接受订购。外媒认为,苹果希望借iPad Pro的推出,来刺激萎靡不振的平板市场,提升销量。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各类商家正在为“双十一”购物狂欢积极备战,苹果公司也来凑一把热闹,其首款超大平板iPad Pro将于11月11日开始接受线上预订,售价5888元起。新款苹果触控笔和智能键盘也将于当日开始接受订购。

ipad pro(图片来源:苹果官网)

苹果11月9日晚官方宣布,iPad Pro将于11月11日起接受预订,首发48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美国、加拿大、日本、英国等。

iPad Pro是目前为止尺寸最大的iPad。苹果官网信息显示,iPad Pro采用12.9英寸Retina显示屏,屏幕像素达到560万,搭载A9x处理器,中央处理器性能是iPad Air 2的1.8倍,图形处理器性能是其两倍。这部iPad尽管尺寸变大,但外形设计仍然纤薄轻巧,薄至6.9毫米,轻至713克,而且坚固的Unibody一体成型机身还赋予它全面均衡的耐用性。

ipad机型对比(图片来源:苹果官网)

据中关村在线报道,iPad Pro有银色、金色和深空灰色可选。32GB WiFi版的售价为5888元,128GB Wi-Fi版售价为6888元,128GB 4G网络版则未公布售价。顾客还可预定搭配iPad Pro使用的手写笔Apple Pencil和全尺寸键盘Smart Keyboard,售价分别为728元和1288元。

iPad Pro将正式开售,为了庆祝它的到来,苹果CEO库克特意出席了英国伦敦考文特花园的旗舰店的发售仪式。在仪式上库克表示,PC已经被大家淘汰。对许多人来说,iPad Pro是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的替代品。一旦这些人开始使用iPad Pro,他们就没有必要再使用除了手机以外的其它设备。

截止9月26日的三个月,苹果iPad的销量和销售收入均下降了20%。《华尔街日报》认为,iPad Pro屏幕大小为12.9英寸,是在有意混淆平板与笔记本电脑间的界限。苹果希望借iPad Pro的推出,来刺激萎靡不振的平板市场(连续七个月销量都在下滑),提升销量。

iPad Pro之所以被认为是一款可以停止iPad产品线销量继续下滑的设备,主要是因为它针对的市场是企业。在不久之前结束的财报会议上,苹果表示他们在过去12个月内获得的企业市场营收为250亿美元,同比增长40%。虽然这些增长主要来自于Mac产品线,但至少证明苹果在企业方面的政策是有潜力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