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英国央行应于明年初加息 以抑制物价压力

经合组织:英国央行应于明年初加息 以抑制物价压力

FX1682015年11月10日10:56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11月9日发布报告称,英国央行应于明年初加息,以抑制潜在的物价压力。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一(11月9日)发布报告称,英国央行(BOE)应于明年初加息,以抑制潜在的物价压力。

上周英国央行下调了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并暗示由于中国拖累全球经济,英国可能需要在更长的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记录低位。

OECD称,虽然英国9月消费价格(CPI)下跌0.1%,但预计2016和2017年通胀率会逐渐上升,接近英国央行2%的目标。

OECD报告显示,“闲置产能较低,逐渐实现利率正常化,并于2016年初首度加息将是稳妥的做法,能够抑制似乎正在累积的需求过度的压力。上调利率将鼓励经济结构的调整,因而支持生产力,且基建投资的增加也将进一步提升生产力。”

OECD还对英国地产市场和消费者债务可能增加发出了警告。上周的数据显示,英国房屋价格同比增长10%,是薪资增幅的三倍以上。

OECD指出,“英国房价的走高可能限制租房市场,减少劳动力的流动,并且增加家庭债务,引发金融稳定风险。”

此外,OECD补充道,“英国政府计划明年上调最低薪资,这可能会导致失业水平上升。过去的结构性改革使得结构失业率处于下行趋势,尽管近期上调最低薪资的决定可能起到反作用。”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