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大众在韩国英国和北美销售下滑

大众在韩国英国和北美销售下滑

腾讯财经2015年11月09日11:0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据媒体报道,排放丑闻已经导致大众汽车在韩国、英国和北美的销售遭遇威胁。

北京时间11月6日下午消息,美国环保局日前表示,大众汽车公司其他一些车型包括奥迪、保时捷品牌中均含有蒙混过关的作弊软件。大众汽车集团曾承认,该集团制造的涉及二氧化碳尾气排放数据造假的大众车“大约80万辆”,其中大部分是柴油车。据媒体报道,初步估计这将给大众汽车集团造成20亿欧元左右的损失。排放丑闻已经导致大众汽车在韩国、英国和北美的销售遭遇威胁。

10月韩国销量暴跌46%

根据韩国汽车进口商和经销商协会周四公布的数据,10月份韩国新注册的大众汽车的数量同比下降46%至947辆。

此次数据跳水显然要归结于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曝出的柴油排放丑闻。大众汽车还失去了以市场份额计算的外国制造商在韩国销售排名第一位置,取而代之的是其同胞奔驰汽车。旗下拥有奥迪品牌的大众汽车在该榜单排在第二位。

今年9月份,大众汽车在韩国的新车注册量上升了27%,有三款车型进入到了排行榜的前十,并且占据了榜首的位置。但10月份大众汽车的车型从前十榜单中消失了。10月奥迪汽车的新注册量增长28%,低于9月份的增长45%。

英国销量下跌10%

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在柴油排放丑闻曝出之际,大众汽车在英国的销售下降了9.8%。英国汽车制造商协会指出,上个月大众汽车的注册量为13970辆,低于2014年10月的15495辆。

另外两个大众汽车品牌西亚特和斯柯达分别下跌了32.2%和3%。但在汽车行业整体销量下滑1.1%的背景下,其他制造商也遭遇了类似的状况,这是自2012年初以来的首次。这表明排放危机尚未严重打击到大众汽车的销量。

暂停在北美进一步销售柴油汽车

随着大众汽车在排放测试中使用作弊软件的丑闻进一步扩大,该公司决定在北美暂停进一步销售柴油汽车。

该公司在11月4日告知美国和加拿大的经销商暂停销售3.0公升引擎的2013年至2016年型的大众汽车和奥迪汽车。其中包括2013年年型的奥迪Q7,2014年至2015年年型的奥迪A6、A7、A8、Q5和Q7,以及2013年至2016年型的大众途锐。在前一天,大众汽车旗下的保时捷公司已经暂停了2014年至2016年年型的卡宴SUV的销售。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