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威廉姆斯:就业通胀齐改善 加息是“合理之举”

美联储威廉姆斯:就业通胀齐改善 加息是“合理之举”

FX1682015年11月09日09:2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11月7日表示,既然美国现在正在接近充分就业,且通胀率有可能升向目标水平,那“下一步”应该就是开始逐步升息。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上周六(11月7日)表示,既然美国现在正在接近充分就业,且通胀率有可能升向目标水平,那“下一步”应该就是开始逐步升息。

威廉姆斯当天在为亚利桑那州经济学教育协会准备的讲话中称,“我的预测是,我们将在近期实现就业最大化的使命,我对通胀率将逐渐升回2%的目标位越来越有信心。因此,开始逐步脱离非常规刺激措施是合理的。”

这番言论显示威廉姆斯目前倾向于支持12月加息。他是美联储属于中间派决策官员。

美国劳工部(DOL)上周五(11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7.1万人,远好于市场预期的增加18.0万人,同时10月失业率下降至5.0%。数据公布后,交易商纷纷提高了对12月加息的押注。

多年来,美国通胀率一直低于美联储的2%目标位,促使少数美联储官员仍然主张暂不加息,直到有更好的证据表明物价的确已经站稳脚跟。

威廉姆斯称,他相信拉低通胀的因素会很快消退,从而允许通胀反弹。这些因素包括油价疲软和美元强劲。

他指出,“我们不能等到通胀已经上来了,如果这样做,通胀会超过目标的。早点开始升息将会使政策正常化的过程更加平顺和渐进,能在经济状况出现意外变化的情况下,给予我们微调应对措施的空间。”

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也曾表示过,她希望逐步加息。不过,威廉姆斯没有直接指出今年会升息,而只是像他以前常说的那样,经济数据将决定美联储将在何时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