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黄金金融项目强势开张 有望改变行业及经济生态

印度黄金金融项目强势开张 有望改变行业及经济生态

汇通网2015年11月06日15:57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据世界黄金协会称,印度推出的首创性的黄金资本化项目,即把家庭和机构闲置的数吨黄金投入生产性使用,将会扩大消费者的选择余地,并给黄金产业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

据世界黄金协会称,印度推出的首创性的黄金资本化项目,即把家庭和机构闲置的数吨黄金投入生产性使用,将会扩大消费者的选择余地,并给黄金产业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

世界黄金协会的印度业务总经理索玛森达拉姆(Somasundaram P.R)表示,印度政府推出了三项与黄金市场相关的新政政策,其中就包括黄金货币化政策,这将为改善基础设施水平提供充裕的资金,同时,黄金信托机制的出台也能间接造福各行业,包括黄金行业本身在内。

但是他补充说,新政策的预期必须在短时间内落实,因为需要时间来建立基础设施和扩大生产力,并进而提高该国消费能力,带动经济加速增长。

周四,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正式推出了传闻已久的黄金货币化政策,旨在鼓励业主把持有的黄金存入银行并赚取利息,来帮助国家满足对黄金的需求。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