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科尔:欧元区经济稳固复苏 风险来自外部

欧洲央行科尔:欧元区经济稳固复苏 风险来自外部

汇通网2015年11月05日14:2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委会委员科尔表示,欧元区经济正稳固复苏,复苏的主要风险源自欧洲外部。

欧洲央行执委会委员科尔(Benoit Coeure)接受El Financiero采访时表示,欧元区经济正稳固复苏,复苏的主要风险源自欧洲外部。

金融数据供应商Markit周三(11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份新订单创半年来最快增速,11月份经济增长动能可能加强。

科尔在采访中称,在10月22日于马耳他召开的会议上,欧洲央行管委会认为“通胀太长时间停留在过低水平的风险上升,并且判断如果这一风险兑现,可能需要额外的货币政策对应”。

他指出,该央行的决策不会追随美联储(Fed)或其它地区所做的任何调整。

他还称,希腊银行业资本重组应该在今年完成。

另外,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Constancio)周三在一个银行业监管会议上表示,欧元区资产价格平均看并未被高估,任何情况下货币政策都不应用来应对资产泡沫。他说,“欧元区某些资产可能略被高估”,欧洲央行正在予以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