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9月贸易逆差收窄15% 因出口回升

美国9月贸易逆差收窄15% 因出口回升

汇通网2015年11月05日08: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11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贸易逆差收窄15%,至408.1亿美元,因美国商品的海外需求反弹。

美国商务部周三(11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贸易逆差急剧收窄,因美国商品的海外需求反弹。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9月贸易逆差收窄15%,至408.1亿美元,为今年2月以来最小逆差;市场预期为411亿美元,前值由483.3亿美元修正为480.2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9月出口攀升1.6%,为2014年初以来最大升幅,前值为下降2.0%。当月进口则下滑1.8%,因美国人减少手机、汽车等一系列国外产品的采购,前值为上升1.0%。

最新数据暗示对外贸易对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拖累将小于许多经济学家的预估。

月度贸易数据常常会模糊潜在趋势。从更广泛的时期看,由于全球经济疲软打压商品和服务需求,国际贸易有所下降。

美国9月商品贸易逆差602.9亿美元,服务贸易顺差194.8亿美元

9月,美国对华贸易逆差362.8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因进口攀升。

与上年同期相比,1-9月对中国的贸易逆差扩大8.4%,对日本的贸易逆差扩大2.4%,对欧盟的贸易逆差扩大8.3%。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