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外媒:中法签200亿欧元核废料回收协议

外媒:中法签200亿欧元核废料回收协议

腾讯财经2015年11月03日09:37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据彭博社报道,法国政府表示,法国和中国签署了价值2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00亿元)的关于核废料循环利用的工业合作协议,其中阿海珐约占一半的市场。

北京11月2日晚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法国政府表示,法国和中国签署了价值2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400亿元)的关于核废料循环利用的工业合作协议,其中阿海珐约占一半的市场。

该声明称,法国总统奥朗德访问中国期间签署的这一合作备忘录并非一项商业合同。

此外,据陪同奥朗德访华的一位官员称,中国核工业集团将收购法国核能巨头阿海珐集团(Areva)的部分股份,但参股数量和价格尚未确定。

今年10月,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期间,中国企业和法国电力公司达成协议,将投资建设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站,中方将投资60亿英镑(约合588亿元人民币),占股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