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诺沃特尼:欧洲央行必须就低通胀采取行动

诺沃特尼:欧洲央行必须就低通胀采取行动

汇通网2015年11月03日09:1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诺沃特尼表示,鉴于通胀率远低于目标水平,欧洲央行必须采取行动。

据奥地利《克莱恩报》(Kleine Zeitung)周一(11月2日)刊登的专访,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成员诺沃特尼(Nowotny)表示,鉴于通胀率远低于目标水平,欧洲央行必须采取行动。

在被问道欧洲央行为何考虑扩大购债计划时,诺沃特尼称,欧洲央行2%的通胀目标“显然没有实现,央行必须行动。

但他指出,现在还没有做出决定,不过已经展开讨论。他表示,他将建议采取谨慎立场和稳健政策。

诺沃特尼称,如果没有QE“我们会陷入更艰难的环境”,QE的成效就是“欧元区没有以更强劲的态势陷入通缩并由此陷入经济危机”。“此外,我们需要更具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和结构性措施。”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Draghi)在周末刊出的报纸专访中表示,欧洲央行必要时准备采取行动,以免偏离中期通胀目标。德拉基上个月在记者会上暗示或在12月重新评估政策,且可能采取的举措甚至包括下调存款利率。

诺沃特尼在采访中还表示,他认为没有理由在2019年届满前辞任奥地利央行行长。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