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0月失业率降至6%

德国10月失业率降至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30日10:5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据德国联邦劳工局2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10月份德国失业率为6%,比前一个月降低0.2个百分点。

新华社记者胡小兵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德国联邦劳工局2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10月份德国失业率为6%,比前一个月降低0.2个百分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统计显示,当月德国失业人数为264.9万,环比减少5.9万,同比减少8.3万,失业人数创1991年11月以来同期最低。

联邦劳工局局长魏塞表示,今年10月德国劳工市场继续保持良好状况。当月失业人数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秋季职业教育培训开始,年轻人不再去劳工局登记失业,而企业在夏休结束后也开始招募新员工。

此间多数专家预计,受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减速影响,明年德国失业率将小幅上升。此外,大众汽车公司“排放门”丑闻也会对就业市场产生部分影响。(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