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通用电气运输和阿尔斯通有望赢得印度铁路合约

通用电气运输和阿尔斯通有望赢得印度铁路合约

腾讯财经2015年10月30日10:08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熟悉投标进程的印度官员透露,美国通用电气旗下通用电气运输公司和法国阿尔斯通公司有望赢得印度国有铁路公司的数十亿美元合约。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下午消息,熟悉投标进程的印度官员透露,美国通用电气旗下通用电气运输公司和法国阿尔斯通公司有望赢得印度国有铁路公司的数十亿美元合约。

官员表示,这两家公司已经从包括西门子、庞巴迪等共计七家竞标公司中脱颖而出,按照合约,中标公司将在印度比哈尔省建造两家工厂,并在未来十一年向印度提供至少1800个柴油和电动火车机头。

这些官员拒绝提供投标的具体财务细节,因为该内容还需以最后确认的为准。然而,印度国有铁路公司的高官们估计,建造电动火车头生产工厂需要的投资额为34亿美元,而建造柴油火车头生产工厂需要的投资额为31亿美元.

吸引国际工程公司来印度生产先进火车头的方案是印度政府制定的“实现铁路系统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印度铁道部长苏雷斯-普拉布在接受采访时称:“这是数十年来耗资最多的铁路现代化计划。这些项目将给印度带来最好的铁路技术并且表明了我们的‘印度制造’计划并非一个梦。”据悉,“印度制造”计划指的是一项增加制造业投资的全国性政策。

两家工厂将以公私合营的形式建造,印度国有铁路公司贡献土地和一些设备以获得每家工厂26%的股权,而通用电气运输公司和阿尔斯通公司将分别持有剩余的74%股权。印度国有铁路公司将购买这两家工厂生产的火车头。

印度国有铁路公司高管称,柴油火车头工厂有可能由通用电气运输公司运营,有望向其供应1000个火车头,而电动火车头工厂或将由阿尔斯通公司运营,将制造800部火车引擎。

除了制造先进火车头计划外,印度还打算商业化其8000个左右火车站中的大约400个,将车站经营场所的长期租赁权出售给运营商场、饭店及其他商业的公司。

普拉布称:“每天大约2700万人坐火车旅行,因此火车站人流量极大,准备买东西的人也多。在日本,超过30%的铁路收入来自于非铁路部门,但是在印度该比例仅为2%。”

普拉布还重申了“专用货运通道”项目将于2019年前竣工,根据该项目,印度计划耗资125亿美元在“新德里和孟买”之间以及“新德里和加尔各答”之间建设两条全新的铁路线。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