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三季度GDP增速或大滑坡 年底加息仍可能

美国三季度GDP增速或大滑坡 年底加息仍可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9日16:3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周四(10月29日)晚间20:30,美国商务部将公布第三季度GDP初值,当前市场预期三季度GDP增长可能急刹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时间周四(10月29日)晚间20:30,美国商务部将公布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当前市场预期三季度GDP增长可能急刹车,因企业减少库存增加规模,以清理过剩的库存,以及美元强劲打压出口并刺激进口。然而,美国国内需求稳健,料美联储(Fed)年底加息仍存可能。

据外媒最新公布的分析师调查结果显示,预计美国第三季GDP环比年率增长1.6%,增速较第二季度的3.9%大幅下滑。

调查显示,美国第三季度企业库存料增加410至570亿美元,远低于第第二季度的1135亿美元。分析师估计,库存增加规模收窄将对第三季GDP增速造成拖累。但鉴于库存造成的拖累可能只是暂时的,分析师敦促不要对增长减速过度解读。另外,鉴于美元强劲打压出口并刺激进口,所以贸易料也是拖累经济成长的一个因素,不过影响不大。

分析师们表示,虽然美国库存及贸易面临窘境,但也可以依靠消费者来解围。当前美国消费者正享受着汽油价格低廉、楼市及就业场走强的顺风。

Moody's Analytics资深分析师Ryan Sweet表示,“虽然美国三季度GDP不太被看好,但从美联储的角度讲,这对政策的影响并不是太大。他们将忽略GDP的疲弱表现,因为这是受库存影响。”

美联储在10月会议声明中表示,美国经济依然以“温和”速度增长,他们将在12月会议上考虑收紧货币政策,这使得12月加息成为可能。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