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制药业巨头辉瑞和艾尔建考虑合并

美国制药业巨头辉瑞和艾尔建考虑合并

腾讯财经2015年10月29日10:1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道琼斯周三援引知情人消息称,制药业巨头辉瑞(Pfizer)和艾尔建(Allergan)正考虑合并。这将是医药行业并购的又一枚重磅炸弹。

道琼斯周三援引知情人消息称,制药业巨头辉瑞(Pfizer)和艾尔建(Allergan)正考虑合并。这将是医药行业并购的又一枚重磅炸弹。

按照艾尔建和辉瑞的最高市值,分别为1130亿美元和2190亿美元,计算,这将是一桩3320亿美元规模以上的合并,成为年内最大并购交易。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并购交易尚在早期阶段,或不会达成协议。其他谈判细节尚不清楚。

在消息传出后的几个小时里,艾尔建股价略有下降,辉瑞股价没有太大变动。

并购需要克服的主要障碍在价格方面。辉瑞CEO 伊恩在周二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他已经注意到对方股价的下跌。但是他同时表示对投资者和公司领导人方面会不会另有打算。

其他的问题包括,辉瑞愿意接受多大程度上的裁员和关闭生产设施,毕竟,这种情况在并购交易中很常见。

辉瑞一直试图巩固其品牌药组合,此前该公司就以170亿美元收购美国药物及医疗设备商赫升瑞(Hospira)。如与艾尔建的并购达成,辉瑞旗下的药品组合中将加入原属艾尔建的抗皱肉毒杆菌素、治疗眼睛干涩的Restasis还有其他热销款药品。

并购将有助于辉瑞完成此前一直在考虑的分拆计划:辉瑞高管层一直在考虑将公司分拆成专门出售专利保护药品和专门出售非专利药品的两家公司。

同时,艾尔建的加入也会加速辉瑞的增长。周二,辉瑞公布二季度收入,第二季度公司收入增长6%,至121亿美元。艾尔建二季度净营收为58亿美元,品牌收入37亿美元,其二季业绩报告显示,公司正在以10%的速度增长。

今年是医药行业的并购“大年”。除了上文提及的辉瑞收购赫升瑞,还有美国制药企业艾伯维(AbbVie)以210亿美元收购美国抗癌药物制造商Pharmacyclis。

两家公司目前均拒绝提供评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