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穆迪:沙特政府削减开支将使该国银行业承受重压

穆迪:沙特政府削减开支将使该国银行业承受重压

汇通网2015年10月28日17:2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由于国际油价暴跌,沙特阿拉伯面临财政危机,沙特政府此前宣布采取一系列措施以削减开支。穆迪称,沙特削减开支将使其国内银行业承受重压。

由于国际油价暴跌,沙特阿拉伯面临财政危机,沙特政府此前宣布采取一系列措施以削减开支。穆迪称,沙特削减开支将使其国内银行业承受重压。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沙特政府削减开支将使信贷增速放缓、融资收紧并降低资产质量。但报告同时指出,商业银行依然有足够的缓冲手段承受这些不利因素。

穆迪预计,由于油价低迷,沙特政府开支增长将放缓至2014年的2%及2017年的4%,处于2010到2014年之间14%的平均水平。而由此带来的结果是,信贷增长将从2014年的12%放缓至2015年的8%及2015年的5%。

除此之外,穆迪表示,存款流动将可能减弱,因政府削减了对银行设置的资金盈余要求。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