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今年3月来最低水平

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今年3月来最低水平

汇通网2015年10月28日17:1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市场研究机构GfK周三(10月28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0月的9.6降至9.4,创今年3月来最低水平。

市场研究机构GfK周三(10月28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因难民涌入该国使居民家庭担心失业率上升。

基于对2,000名德国民众的调查显示,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0月的9.6降至9.4,创自3月来最低水平,但与预期值一致。

德国消费者对经济的忧虑明显加剧,经济预期分项指数从6.4大幅下降至-2.9,为2013年5月以来首次降至零下方,并触及2013年1月以来最低位。

GfK分析师Rolf Buerkl称:“经济前景的下行趋势持续之际,许多德国人担心劳力市场状况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恶化。”

GfK探讨了对失业形势感到不安的原因。Buerkl称:“结果再明白不过了,70%的受访者认为失业将在未来几个月增加,受移民危机影响——这是他们顾虑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