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9月零售销售下跌 日本央行扩大货币刺激压力加大

9月零售销售下跌 日本央行扩大货币刺激压力加大

腾讯财经2015年10月28日09:5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据日本官方数据显示,日本9月零售销售数据同比下降0.2%,低于经济学家0.4%的预期。分析师表示,不及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给日本央行扩大货币刺激政策施加了更大压力。

据路透社报道,周三早间,据日本官方数据显示,日本9月零售销售数据同比下降0.2%,意味着消费者支出并不能为日本疲弱的出口和工厂产出提供动能。

日本经济贸易产业省今天早间表示,日本9月零售销售同比下降0.2%,低于经济学家0.4%的预期。

分析师表示,不及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给日本央行扩大货币刺激政策施加了更大压力,日本央行可能最早将于本周五在利率评审会议上采取行动。届时,预计日本央行还将调低经济和价格前景。

该报道显示,日本经济在今年4-6月份萎缩,预期7-9月份,疲弱的出口贸易及消费将导致日本经济再次遭遇萎缩。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