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普雷特:提振通胀方面无禁忌

欧洲央行普雷特:提振通胀方面无禁忌

汇通网2015年10月27日16:5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表示,欧洲央行正在百无禁忌地设法提振通胀。正在对短期利率水平和着重影响长期利率的资产购买计划进行反思。

欧洲央行(ECB)执委普雷特(Peter Praet)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提振通胀之道没有禁忌。

普雷特说:“欧洲央行正在百无禁忌地设法提振通胀。我们正在对短期利率水平和着重影响长期利率的资产购买计划进行反思。”

他称:“我们目前所处的情况是,实现我们通胀目标的时间可能推迟。我们不否认这是实实在在的风险。通缩风险则微乎其微。”

普雷特表示,将在12月份对此评估,尤其是将根据新的经济预测来进行。

此外,普雷特提到,法国疲软的经济增长令欧洲央行意外;法国发现就业市场改革困难重重;结构性改革对法国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