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对全球减贫前景表示乐观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对全球减贫前景表示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7日14:43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行长金墉16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说,全球极度贫困人口比例有望有史以来首次降至10%以下,有理由对全球减贫前景感到乐观。

新华社记者林晓蔚

阿克拉(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银行行长金墉16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说,全球极度贫困人口比例有望有史以来首次降至10%以下,有理由对全球减贫前景感到乐观。

金墉当天在加纳总统府与加纳总统约翰·德拉马尼·马哈马一起发布了世界银行的最新报告《非洲崛起下的贫困前景》。该报告对非洲减贫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概述和分析,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金墉称赞加纳在减少贫困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说,1991年加纳贫困人口比例高达55%,在几届政府努力下,该比例在2012年降到了21%。他认为,加纳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和推动城市化进程,是减少贫困的成功办法。

世界银行希望能在2030年之前消灭极度贫困,并使发展中国家最贫穷的40%人口共享发展成果。金墉希望,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能进一步加大对教育、卫生等领域的投入,从而实现减贫目标。

世界银行本月早些时候发布报告预计,今年全球极度贫困人口比例有望降至9.6%,首次降至10%以下。目前全球约有7亿人口仍生活在极度贫困之中。

世界银行本月4日宣布,为反映近十年来全球不断上升的生活成本,世行按照购买力平价计算将国际贫困线标准从此前的一人一天1.25美元上调到1.9美元。(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