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背景资料:世界粮食日

背景资料:世界粮食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5日18:1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粮食日的主题是“社会保护与农业:打破农村贫困恶性循环”,旨在呼吁各国加大对农村贫困家庭提供社会保障的力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粮食日的主题是“社会保护与农业:打破农村贫困恶性循环”,旨在呼吁各国加大对农村贫困家庭提供社会保障的力度。

1979年,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第20届大会决定从1981年起,把每年的10月16日(粮农组织创建纪念日)定为世界粮食日,旨在呼吁各国重视粮食生产,鼓励发展中国家开展经济和技术合作,促进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转让技术,并增强公众对于世界饥饿问题的了解等。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强调社会保护对于消除饥饿现象的重要作用。根据国际劳工组织规定的社会保护最低标准,所在国应该确保需要帮助的人终生享有基本医疗保健和基本收入保障。数据显示,全球大约70%的人口得不到社会保护,其中大部分人生活在农村地区。

粮农组织在今年10月13日发布的《2015年粮食及农业状况》报告中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农村贫困人口的社会保护。报告说,世界最贫困人口中只有三分之一获得某种形式的社会保护,国际社会应该尽早采取行动,为最弱势群体提供支持,使世界不再面临饥饿问题。

粮农组织在报告中指出,包括最贫穷的国家在内,大多数国家都有能力实施社会保护计划。粮农组织估计,如果在全球范围内每年投入670亿美元用于收入补助并辅以其他面向贫困人口的农业投资,到2030年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消除饥饿的目标将能够实现。(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