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Square递交IPO申请 融资规模2.75亿美元

Square递交IPO申请 融资规模2.75亿美元

腾讯财经2015年10月15日10: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彭博社报道,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创建的移动支付公司Square,已经递交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预计Square此次筹资规模为2.75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创建的移动支付公司Square,已经递交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预计Square此次筹资规模为2.75亿美元。目前,交易业务不断升温,来自科技巨头苹果和领先支付公司PayPal Holdings Inc等对手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洛杉矶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Gil Luria指出,虽然申请文件显示Square的营收正在以令人印象深刻的速度增长,但是该公司持续的亏损将限制此次IPO的筹资规模。

Luria说,“尽管Square的净收入优于市场预期,而且增长速度要比预期快,但是该公司的亏损规模也很大,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扭亏为盈。”

根据Square向美国监管部门递交的数据,今年上半年该公司营收为5.606亿美元,亏损为7760万美元。需要指出的是,与去年同期营收3.719亿美元、亏损为7940万美元相比,Square今年的数字要体面的多。简言之,Square营收保持增长、且亏损收窄。

2014年,Square的交易收入攀升63%,至7.708亿美元。该公司绝大多数的支出都与产品开发、销售和市场营销有关。

Square创建于2009年,用户(消费者或商家)可利用Square提供的移动读卡器,配合智能手机使用,可以在任何3G或WiFi网络状态下,通过应用程序匹配刷卡消费,它使得消费者、商家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付款和收款,并保存相应的消费信息,从而大大降低了刷卡消费支付的技术门槛和硬件需求。

2014年,数以百万计使用Square设备的小商家,共处理了规模高达238亿美元的信用卡支付,约为市场领跑者PayPal同年支付规模的十分之一。

Square想要将自己打造成小企业的“现代收银机”,提供包括信用卡支付、商家现金预付、营销和薪水支付等解决方案。Forrester研究公司分析师Brendan Miller指出,如果Square能够成功地服务小企业,未来还会有更大的增长空间。

作为Square的首席执行官,前不久多西又被任命为Twitter全职首席执行官,致使他不得不将精力分散到两家公司。要知道一位高管同时运营两家上市公司已经比较罕见,更别说其中一家还要进行IPO。

申请文件显示,Square计划将此次IPO筹集到的资金用于普通公司目的,以及并购活动。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以及摩根大通负责此次IPO的承销事宜。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