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A系列处理器惹官司 将支付巨额赔款

苹果A系列处理器惹官司 将支付巨额赔款

TechWeb2015年10月14日16:1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地区法官作出判决,因苹果的A系列处理器未经允许使用了归属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下属专利授权机构所有的芯片技术,苹果最高需要支付8.624亿美元赔偿金,如果是故意侵权,有可能支付更多。

最近苹果公司闹心的事情连续不断,显示iPad Pro被质疑,之后A9处理器也出了乱子,台湾香港地区大量退货的涌现,让苹果公司不得不公开辟谣,表示两家工厂代工的A9处理器是基本一致的,不存在大的差距,同时苹果公司表示,第三方测试结果是由于软件问题导致的,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无论是台积电还是三星的处理器区别不大。好不容易事情逐渐平息,A9在美国又闹出了乱子。

美国一个陪审团做出最新判决显示,苹果的A系列处理器未经允许使用了归属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下属专利授权机构所有的芯片技术。

去年1月,威斯康星大学状告苹果A系列处理器侵权了他们的专利,其中涉及了A7、A8和A8X,而它们广泛被使用在iPhone 5s、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等智能手机,以及多个版本的iPad平板电脑。苹果曾试图说服美国专利商标局对该专利的有效性进行复查,但该局在今年4月驳回了这项提议。

就在上个月,威斯康星大学再度状告苹果,这次的主角是苹果A9和A9X处理器。和之前不同,美国地区法官作出的判决,苹果最高需要支付8.624亿美元赔偿金,如果是故意侵权,有可能支付更多。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