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典皇家科学院: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迪顿研究改进了三领域

瑞典皇家科学院: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迪顿研究改进了三领域

腾讯财经2015年10月13日09:2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彭博社报道,瑞典皇家科学院今晚宣布,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普林斯顿大学的安格斯·迪顿,以表彰其在消费、贫穷与福利方面的研究贡献。

据彭博社报道,瑞典皇家科学院今晚宣布,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普林斯顿大学的安格斯·迪顿,以表彰其在消费、贫穷与福利方面的研究贡献。

安格斯·迪顿的个人网站显示,现年69岁的迪顿的研究方向是所有国家里的健康问题和测量印度及全世界的贫穷情况。出生于苏格兰的迪顿现拥有美国与英国的双重国籍,并且在剑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他一本2013年出版的名为《逃离不平等:健康、财富及不平等的起源》的书描述了不平等的起源及其给250年经济史带来的影响。

瑞典皇家科学院表示:“要设计出提升福利和减少贫穷的经济政策,我们必须理解个人的消费选择,而安格斯·迪顿加深了这个理解。通过将个人选择和总体结果连接起来,他的研究帮助改进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和发展经济学这三个领域。”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