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中国公司助科特迪瓦扩建枢纽港口

中国公司助科特迪瓦扩建枢纽港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07日10:1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港湾)承建的阿比让港口扩建项目开工仪式6日在阿比让港举行。

新华社记者文浩

阿比让(CNFIN.COM /XINHUA08.COM)--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港湾)承建的阿比让港口扩建项目开工仪式6日在阿比让港举行。

科特迪瓦总统府秘书长库利巴利和社会事务国务部长多索等科政府官员,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唐卫斌和使馆工作人员,以及中国港湾总经理林懿翀等中方代表出席仪式。

唐卫斌致辞说,中方愿同科方分享成功的发展经验,中国政府鼓励中国企业“走出来”;该项目见证了中科友好合作,完工后将大大提高阿比让港的区域竞争力,帮助科实现建成新兴国家的目标;使馆将积极配合科各政府部门,促进项目早日完工,推动中科经济合作迈上新台阶。

库利巴利代表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致辞时表示,中国大力支持科现代化建设,是科最重要伙伴之一,该项目是瓦塔拉第一任期内最大的工程项目,他向习近平主席及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该项目合同金额9.334亿美元,85%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惠买方信贷,项目预计将于2019年7月完工。据悉,项目建成后,阿比让港将成为西非第一大港,这将巩固和加强阿比让港在非洲大西洋沿岸的枢纽港地位,强力推动科特迪瓦国民经济的发展。

同时,该项目将直接为当地提供至少600人的就业岗位,带动相关产业就业约1000人,并通过专业技术培训,提高当地建筑行业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