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德拉吉:欧元区经济已恢复增长 料成为全球“正能量”

德拉吉:欧元区经济已恢复增长 料成为全球“正能量”

汇通网2015年10月02日16:1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当地时间周四(10月1日)晚间前往纽约出席一次活动时表示,欧洲经济近来已经恢复增长,很快就会成为全球经济环境中新的“正能量”。此前,自2008年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欧元区经济始终表现低迷,并一直扮演着给全球经济“拖后腿”的不光彩角色。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当地时间周四(10月1日)晚间前往纽约出席一次活动时表示,欧洲经济近来已经恢复增长,很快就会成为全球经济环境中新的“正能量”。此前,自2008年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欧元区经济始终表现低迷,并一直扮演着给全球经济“拖后腿”的不光彩角色。

德拉吉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三年以来,欧洲央行一直在采取和落实各项措施,以稳定住欧元区的经济政治局势,强化风险应对能力,并进入保全欧元区版图完整。而现在,大家已经可喜地看到,欧元区经济正在渐趋恢复增长,因此欧洲央行之前付出的努力也已经得到了回报。与此同时,欧洲央行进一步前进的道路也已经被指明,在欧元区被证实彻底摆脱了此前各种负面事件的后继困扰之前,欧洲央行将不会放弃为经济保驾护航的职责。

不过,在讲话中,德拉吉并未谈及具体的货币政策措施前景。他只是表示,他本人支持欧元区各国实现进一步的一体化,来化解由于各国基本们状况参差不齐对货币政策制定和落实带来的额外难度。

德拉吉当天前往纽约领取“世界公民”奖,在获奖感言中发表了上述观点。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和著名音乐指挥家小泽征尔也曾获颁这一奖项。

[责任编辑:尹杨]